close

_DSC9044.jpg

來到漁港就是要找海鮮阿!!

第一站與家人們來到蘇班長安心石斑魚廠
來到漁港當然少不了海鮮題材~~


 

蘇班長這裡主要是在養殖龍膽石斑和龍虎斑,
一開始會先和我們講解龍虎斑和龍膽石斑的故事和產銷履歷,
不過我最想知道的是它的肉質 (一想到就流口水)



講解完後帶我們來他們的魚塭來體驗餵魚(龍虎班)
光是要餵(龍虎班)的魚就已經很大隻了,可見他們一定很大隻
一想到等等可以吃到牠們心情就很雀躍(口水)





龍虎斑的皮膚很滑溜,有一層滑溜的黏液,
黏液主要成分就是一些凝血素、溶血素、多醣、脂肪類等等,
屬於優異分子或者高分子中的一種,這是上等魚種才有的黏液哦!!
深刻認識了龍虎班們之後,當然是要吃牠們了!!
餵飽牠們之後就換牠們來餵飽我們了(笑)





我們來到港口旁邊的八海鮮餐廳用餐
來之前記得要要先預約哦!!  
因為漁貨都是當天凌晨現抓的非常新鮮,所以不一定有你想吃的魚,
有什麼指定想吃魚的一定要提早和餐廳的員工確認,以免期待落空哦!!








第一道菜是【佐中堂雞】
我覺得它吃起來非常像韓式炸雞,但比韓式炸雞更好吃,醬汁也有一咪咪像糖醋雞耶,但是酸度沒有糖醋這麼明顯,應該說是吃不到酸味的。


第二道菜是【蒜蓉鮮蚵】
說到港口怎麼可以少了牡蠣,濃郁的蒜蓉味加上新鮮的牡蠣,
非常的開胃,不過吃完要注意嘴巴的蒜味哦(笑)


第三道菜是【避風塘中卷】
咬下去的時候非常酥脆,很像在咬餅乾(真的沒有誇張)
有一種下課回家吃零食的感覺,酥脆香辣非常適合當下酒菜


第四道菜是【清蒸鱸魚】
小的我本身對清蒸非常沒有抵抗力,最愛吃的鮮味


第五道菜是【辣炒魚肚】
它讓我想到小時候.
媽媽常常炒魚肚給我們吃.我都把它當零食吃.越吃越ㄕㄨㄚˋ嘴...
如果把它加點酸菜炒的辣辣的又是一道下酒好菜..



第六道菜是【三杯龍膽石斑】
三杯我吃過不少,三杯龍膽倒是第一次吃過!!(是我見識少)
龍膽石斑魚皮厚實,充滿膠質,且魚肉彈Q鮮甜,
嚼來仍舊有肉感,裹滿醬汁,散出薑九層塔和麻油濃郁的香氣,味厚卻又很爽口。




第七道菜是【龍虎斑火鍋底料
老子吃火鍋 你吃火鍋底料
終於等到你了QAQ

龍虎斑擁有龍膽石斑的結實口感 以及老虎斑魚皮富含膠質與彈性的特性,
當牠當牛肉在涮,美味的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

火鍋已經不是重點了(疑?





最後還有一道甜點【地瓜球
他不像夜市買的地瓜球炸的很膨脹,
外表酥脆咬進去內餡柔軟,裡面是實心的不是空心地瓜球!!(大好)



來港口就是要吃海鮮阿 不然要幹嘛?



下午我們來到保護區的濕地中心,
這邊有DIY工作室、濕地生態導覽、還有彩虹眷村可以體驗



這邊有一個工作室,大家可以體驗一下
幫龍膽石斑上顏色,好險我只負責拍照不然畫出來可能會被小朋友笑(汗)







濕地保護中心這裡還有導覽室,有專人介紹濕地生態



介紹完帶我們大家來觀賞濕地生態,
要輪到我看的時候大家都走了(淚奔)



接著帶我們導覽彩虹眷村,這裡的導覽者很貼心,
知道我們今天會來還特地打掃一遍,很自豪的和我們說(笑)



這邊的眷村真的很美,我們是在下午4點左右到這裡,夕陽準備西下,
畫的是爸爸爺爺的時代,我想因該是日治時代的描述,非常有韻味(大大推)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小孩(抓他抓他)



最後在太陽準備要下山前我們到漁港旁的鑽石海灘徘徊了一下,
這裡有兒童設施、又有浪漫步道,不管大人小孩都很適合來悠!!







這次安排的行程大家都很滿意,當然我自己也很滿意,
不過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地瓜球和彩虹眷村~



--店家資訊--
八海鮮餐聽
高雄市永安區石斑路486-1號
07-6917659

arrow
arrow

    豆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